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主要旅游景点名录
发布时间: 2021-10-14 打印】 【 关闭

1.陈白沙纪念馆

陈白沙纪念馆是江门市区一处重要的历史文化旅游景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为纪念明代著名的理学家、教育家、诗人、书法家陈献章(白沙先生)而兴建。全馆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以明代建筑白沙祠为中心,由前院、古祠、展览中心、白沙故里、小庐山花园等组成。

白沙先生所创立的学说,世人称为“白沙学说”或“江门学派”,流行颇广,影响较大。白沙先生所居山中多白茅,故取茅心为笔,名曰“茅龙笔”,以茅笔作书,时呼“茅笔字”。白沙先生书法挺拔沉雄,生峭涩辣,自成一格,称为“白沙书派”。明万历十三年(1585),诏准从祀孔庙,考广东省历史人物中,能从祀于孔庙者,唯白沙先生一人,故有“岭南一人”之誉。

2.白沙公园:

白沙公园位于江会路与环市路交汇处,是为了纪念明朝中期江门籍著名的理学家、教育家、书法家和诗人陈献章(白沙先生)而修建的。公园内有嘉会楼、棠荫亭、碑记亭、仰贤亭等纪念性建筑,另外还有一个很大的棋盘和几棵百年古榕树。公园内环境清幽、绿树成荫,所以也成为了附近居民晨运和娱乐休闲的活动场所。

3.长堤风貌街:

长堤风貌街位于美丽的蓬江河畔,全长0.8千米,是江门市老商业区和历史街区。1902年江门被辟为通商口岸后,长堤航运开始兴盛,成为重要的交通枢纽。1925年江门成为省辖市后,长堤马路得以拓展,旅馆、酒店、剧院、商店等配套设施应运而生,迅速发展,时有“小广州”之称,江门的进出口额也因此在广东居于前列,“华洋杂处,商旅辐辏”,说的正是上世纪30年代时长堤街上的盛况。由于当时许多海外华侨和各地商贾前来投资经商,仅英、美、德、日等国批发经营石油、洋杂货的外国商号就有13家,因此沿街建成的长堤骑楼汇聚了中西元素,代表东方传统风格的浮雕、“满洲窗”和西式的罗马柱、各种精巧的雕花、剥落的壁画等元素都在此碰撞,形成了长堤骑楼独特的“侨味”风格。时至今日,中西合璧的骑楼已有数百间,成为长堤路上的特色景观。2001年,长堤路被改造为长堤风貌街,夜幕降临时,霓虹灯照亮了长堤骑楼,与往来如梭的繁华车流,共同绘出一幅繁华长堤画卷。

4.墟顶老街:

墟顶老街是江门城区的发源地,此处“级级石”“水埗头”为墟顶老街的中心地带,是江门市的原点。墟顶老街位于本地人俗称“狗山”的蓬莱山西侧,与江门河南岸的烟墩山隔江而望,其地势犹如江门河的门户。元末明初已有墟市在此设立,故称“江门墟”,又因地势较高,被称为“墟顶街”。今日之“卖鸡地”“京果街”“打铁街”“猪仔墟(安龙里)” “缸瓦地(泰宁里)” “灯笼街(京果街一部分)” “糍街(东南胜街)” “棺材街(新盛街)”,就是沿用旧日摆卖地点的旧名。墟顶经数百年发展,已成为江门政治商务中心,且孕育出城市的雏形,因此有人说:墟顶就是“江门”,“江门”就在墟顶。

5.钓台故址:

钓台故址,位于江门市堤中路与钓台路交界处,邻近长堤广场,原为陈白沙所建,为讲学及余暇垂钓之所,故名钓鱼台。明代成化年间,陈白沙仿效东汉严子陵,在蓬江边筑钓鱼台。钓台原为三进深院落式建筑,后因年久失修而毁,清乾隆三年被复修。1927年,因沿江修筑长堤,钓台及前二进建筑被拆,仅存后座建筑(第三进建筑),即为现在的钓台故址。1983年,钓台故址被列入江门市文物保护单位,成为研究陈白沙与江门开埠历史的重要史迹。

6.东湖公园:

东湖公园在江门市区中心,是一个以湖光山色、绿色生态环境、自然景观为主的旅游胜地。东湖公园建于1985年,占地面积53公顷,其中湖水面积16.5公顷。在东湖公园宽阔的湖面上,有风格各异的柱桥、五拱桥、亭桥、单拱桥、曲廊桥,还有潺潺流水的山涧溪、气势磅礴的叠水瀑布,以及大型游乐设备、游船、儿童戏水池、游泳池等娱乐项目,让人流连忘返。入夜,园内灯光璀璨,粼粼水光与婆娑的树影交织出迷人的夜色。

7.陈白沙书院:

位于金蟾山山麓,占地6,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书院以江门历史名人,明代理学家、教育家、书法家、诗人、琴学家,有“岭南一人”之称的陈白沙先生的学术思想、茅龙书法艺术以及古琴文化为主题,按岭南传统建筑风格设计建造,由牌坊、主楼、碑刻、水榭、长廊、园林和广场组成。

8.新宁铁路北街火车站旧址

位于江门市北街甘化厂职工生活区内。车站大楼建成于1928年(民国十七年),是新宁铁路终点站——北街火车站的候车大楼,是目前新宁铁路唯一保存下来的车站遗址。1998年被江门市政府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

9.江门海关旧址

位于江门市市区北街区海傍街(现江门海关内),始建于1904年,是清政府在江门北街设关时的办公旧址。据1933年绘制的《北街江门海关地段平面图》记载,该旧址原占地面积为20519平方米,建有多座建筑,现只保存两座建筑,分别是税务司办公室和关址后的蛇山山顶上的税务司公寓一座。税务司办公室建成于1905年,坐西北向东南,面宽24米,进深15.5米,占地364平方米,单层建筑,其下有地窖,四周有回廊,为英式结构建筑物,保存完好。税务司公馆建于1924年,坐西向北,占地733平方米,整座建筑依山坡而建,平面为不规则图形,楼高二层,有地下室,为英式结构建筑,其正门上刻有“1924”的阿拉伯数字,保存完好。 据史料记载,清光绪二十八年(1902年),英国强迫清政府签订《中英续议通商行船条约》开辟江门为通商口岸,光绪三十年,清政府正式在江门北街设立关口,称“江门关”,管理江门进出的船只,税务司长由英国人担任,所得关税为英国所有。江门口岸的开通,使江门成为外国列强侵略中国的一个据点,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推进了江门地方经济的发展。海关旧址对研究江门地方史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2008年被公布为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

10.元宝山体育公园:

位于市中心北部,地处发展大道、丰乐路、广场环路、篁庄大道所围合的地块内,占地面积300多亩,总投资超5000万元,分三期建。元宝山公园是一个集户外健身、绿色生态、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活动中心,也是蓬江区目前面积最大的体育公园。

11.星光公园:

于2010年落成,星光公园与五邑华侨广场、会展中心、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院士路毗邻,共同构成江门的华侨文化展示中心。该园占地面积14000平方米,园区采用手印、雕塑和明星墙等形式展示五邑籍歌影视明星风采,目前入园明星有刘德华、梁朝伟等120位。

12.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北新区,占地81766平方米,分为会议中心、展览中心和6座会馆。6座会馆已建成为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江门美术馆、江门市规划展览。其中江门市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是广东省第一个以国内外华侨华人文物为内容的综合性华侨华人博物馆。馆藏文物包括新宁铁路、早期五邑地区建筑、各式出国口供簿(纸)、华侨书信、银信(侨批)、五邑海外社团、筹款抗日、航空救国、各类华侨证照及华侨融入当地社会生活过程的实物和史料30000多件,其中定级文物纸700余件,其数量在全国的华侨博物馆中是最多的。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通过多件精品文物的展示,将五邑华侨一个多世纪以来与命运抗争及其与时代俱进的步伐展现在世人面前。

13.万达广场:

位于北新商圈内,毗邻江门市传统豪宅区,紧邻江门电视台与五邑华侨广场,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其在整合商业、满足高端消费需求上得天独厚。万达广场是江门市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61.5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达21.45万平方米,由五星级酒店、5A甲级写字楼、大型购物中心、国际X-LAND影院、soho公寓、精品超市、餐饮美食、休闲娱乐等业态组成,是未来江门的生活新中心、时尚新中心、美食新中心和娱乐新中心。

14.卢氏宗祠:

位于卢边庙前大街1号,左邻封圻家庙,右连敦本学校,后枕大祖山。始建至今已500多年历史。正寝中堂为十世东华公之师明翰林院检讨白沙陈献章题额定名“敦本堂”。宗祠主体建筑共三进,砖木构筑,为单檐布瓦硬山顶,绿琉璃瓦剪边,台梁与四柱穿斗相结合的梁架结构。内有木、砖、灰、石雕。宗祠两侧前后原有厢房六间(已拆二间)、左右巡廊二间,宗祠左侧有孝友堂一间和议事室一间,总建筑面积1034.8平方米。 2000年9月20日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15.潮连公园:

位于潮连街道中心地段,位于潮连大道旁,占地约300亩,环境优美,“有近城之利而无闹市之忧”。该公园充分利用该处山地、水塘等自然环境优势,内置石景、水景、观鱼台、观景台、植物区等景观。园内还设有休憩座椅、健身器械及600多米登山路径连接侨乐小公园,方便市民休闲、健身。

16.洪圣公园:

明代建筑,原为天后庙,由于潮连四面环海,为保海上出入平安,乡人立神庙供奉天后娘娘,后改名为洪圣殿。洪圣公园位于潮连镇的北面,临西江,公园是于1984年在原洪圣殿的基础上扩建而成。公园面积为一万五千余平方米,设计雅致,造型美观。人工湖湖面广阔,湖中有湖心亭通连两岸,栏杆曲径,岸边垂柳,桃红李白,亭台阁榭,与岸上的桃红柳绿相映成趣。园内古树常青,绿草如茵,时花满园。公园内主要历史景点有洪圣殿慈母亭四眼井等。逢天后诞,前来供奉的游人络绎不绝。

17.慈母石碑:

位于蓬江区潮连街道富冈村东厢洪圣公园内,该碑立于潮连街道洪圣公园内。碑石为端砚石质地,高1.25米,宽0.7米,厚5厘米。碑文是陈献章为颂其弟子区越孝顺继母而作,全文约700字,由区越的弟子李翔所书。原碑日久残缺,现存碑刻是清嘉庆二十四年(1819年)由伍有庸仿缮重刻。清宣统二年(1910年),富冈社区达名等人集资倡建慈母石碑亭,将碑刻移于亭内。“文化大革命”时期,该亭被毁,石碑仍存。

18.卢肃雍堂码头:

位于蓬江区潮连街道富冈村洪圣公园对面,该遗址位于潮连街道北面西江岸边,近西江大埗头。码头长12.3米,宽4.7米,步级21级。民国27年(1938年)由富冈北厢卢肃雍堂公尝及族人捐款建造。该码头时为江门开往广州的“民族”“民权”“民安”“樵安”等轮船中途停泊的码头之一。新中国成立后,取消了在码头泊船,乘客上下轮船改为用小艇接驳。码头现仍立有“卢肃雍堂码头,民国二十七年建”的石匾,码头保存完好。

19.良溪古村:

良溪,位于蓬江区棠下镇北面2公里,与鹤山雅瑶接壤,面积有7.56平方公里,常住村民有1642人,506户。南宋时,先祖罗贵率36姓97户从南雄珠玑巷迁至良溪定居。定居后,各族分居广、肇、惠、韶、潮各郡万千百世,支流别派尽同源。

良溪村背山而筑,面水而居,构成弓状,山水与古民居环境的组合,体现了旧时风水理论指导村落建设布局的综合价值。村里至今仍完整保存着许多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遗迹,现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罗氏大宗祠与罗贵墓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节孝流芳牌坊1处,以及良溪五部堂石刻、良溪崇仁里碑、良溪石板桥、佛宁社稷台、利行罗公祠、良溪护村墙、罗氏铭祖祠、镇北楼、镇东楼等不可移动文物9处。良溪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至今还保留着正月十五枪炮头,农历六月十三梁真君诞,十月一日舞火龙等民间习俗。2006年良溪古村被省历史学家誉为“后珠玑巷”,2008年9月被省文联评为首批“广东省古村落”称号,2009年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定为“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和省“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初被定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21年获评为“第二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20.罗氏大宗祠:

位于棠下镇良溪村,是罗氏后人为纪念南宋时从南雄珠玑巷迁至良溪定居的先祖罗贵而建。清康熙四十六年(1707年)重建,乾隆、道光年间曾进行修缮,清咸丰十年(1860年)由罗天池主持重修,光绪年间又作修缮,至今保存完好。宗祠占地面积2439平方米,建筑面积1370平方米,为硬山式砖木建筑,面宽三间,三进深,山墙櫊檩,为抬深式木结构。前后三进均为十三架梁。屋面船脊布瓦,绿琉璃贴边。大门及两侧均用青麻石砌制,门楣木匾以正楷刻有“罗氏大宗祠”5字。正门屋檐下墙砌有古代人物故事组画砖雕,两侧廊门书有“出弟”、“入孝”横眉。后座两旁廂廊墙上嵌有碑刻4块,记载始建、重修年代。祠内的青砖花窗、壁画皆保持着岭南文化风格。大宗祠第三进厅挂有木刻长联一副,记述罗贵的功绩与良溪古村渊源:发迹珠玑,首领冯、黄、陈、麦、陆诸姓九十七人,历险济艰尝独任;开基蓢底,分居广、肇、惠、韶、潮各郡万千百世,支流别派尽同源。2004年,该宗祠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21.陈垣故居:

陈垣是中国杰出的教育家和史学家。陈垣的故居,位于棠下石头坑塘富冈里。为清代砖石木结构的平房,一厅四房两廊,厅前有天井,建筑面积141.8平方米。故居右旁并排建有同式样民宅二间,皆由陈垣祖父陈海学所修建。经多次扩展,共筑有民房12间,统称陈宁远堂,陈垣故居为三宅。故居前尚存有一个泳池,以花岗石铺砌,置有下池石阶。宅外还修有书馆、自来水塔、太和堂医馆、花园、凉亭等。1995年定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蓬江区政府出资修葺后,宣传部门辑采、复制陈垣在各历史时期照片共120帧,有陈垣长孙撰写的陈垣事迹年谱,分置故居及邻近二宅陈列展出。是年,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同年,北京师范大学广东同学会筹资,于故居门前塑立陈垣半身铜像。其授业弟子——历史学家、著名书法家启功于铜像基座撰有碑文:“陈垣校长遗像传赞”。

22.公坑寺:

于棠下镇桐井村小蓬莱山。据传宋末一遗臣在此山口自建小篷舍隐居,常到方园十里乐溪一带悬壶济世,赠医施药,深受村民敬重,百姓感其德,遂称此山为公坑山,并建寺纪念,称公坑寺。寺内殿供奉弥勒笑佛塑像,悬邑人苏华撰写“哈哈哈哈”四字匾,旁有楹联。公坑寺旁以“禾雀花”闻名遐迩,因花状似禾雀而获名。石坑内奇珍异宝蕴藏丰富,有无笃螺煎燶虾、水黄莺等。逢清明黄梅时节,楼前云雾缭绕。

23.陈垣广场:

位于棠下新城区,占地98亩,由华南理工大学园林建筑设计,总投资1000多万建成,广场前建有陈垣先生倚书半身塑像。广场内建有走廊、健身路径和两个露天文艺表演舞台和曲艺社,同时配套有公厕、休息点等基础设施,以满足市民的需要,周边青山环抱,绿色满目,鸟语花香,环境优美,每天晚上都有很多群众在广场做健身活动,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24.启明里南芬里片区

位于长堤历史街区东段,是江门现存最早、保留最好、最成规模的侨居历史起源点。启明里建于1914年,南芬里建于1926年,是百年前海外华侨集资兴建的华侨聚居点,是了解华人华侨史中的一处重要记忆和历史丰碑。启明里南芬里片区房屋外观在传统岭南民居风格的基础上,大量融合了西方的圆柱、拱券等元素,结构上多为水泥混合结构房屋以青砖为墙,而门、梁等则用木料,整体结构轻巧通透,淡雅素净而又充满西方文化的浪漫气息,极具侨乡特色。

丰富市民游客的观赏体验,启明里南芬里片区以“一巷一特色”打造铜虾巷、葵扇巷等,展示江门非遗文化;以“一屋一故事”挖掘、展示启明楼、黄金屋、报纸屋等代表性的房屋故事。作为蓬江华侨文化的标志性景点,启明里南芬里片区内还设有侨批馆、江门非遗手信馆等侨乡文化展览项目,结合中西合璧、风格独特的侨乡建筑特色风貌,带领着来到启明里南芬里片区的市民游客一起追溯华侨历史、感受非遗文化。在启明里南芬里片区除了能感受丰盛的“文化大餐”以外,各类富有特色的餐饮、文创体验、特色手信、音乐创作等店铺为市民游客提供原汁原味的本地特色的可食、可逛、可购的休闲旅游服务新体验。2021年,江门市蓬江区启明里获评为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25.群星公园:

位于蓬江区环市街道办事处群星村西北部,西邻杜阮松园,北邻棠下罗岗,其前身是群星大西坑水库。公园包括山脉总面积1万多亩,水面面积380亩,总库容量82万立方米。整个公园青山环抱,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和空气负离子含量高,原生植物种类繁多,还有不少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植物,与东湖公园、白水带公园并称为江门中心城区的三大“绿肺”。

26.席帽山森林公园:

位于江门市中心城区西北方向,紧邻江门大道。公园总占地约86.5公顷,登临山顶可俯瞰全城,是蓬江区的一个天然“观景台”。公园免费向市民开放,同时周边还分布有大西坑风景旅游区、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凤飞云风景旅游区等景点,为市民提供一个集登山、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多元化活动场所。

27.兰石公园:

是蓬江区重点建设的惠民工程,公园内建有停车场和全长1.56公里双向两车道沥青兰石路,2.8公里长的环湖路,沿路有大坝风光、观景平台、亲水栈道、凉亭、公厕、休息点等基础设施。

28.叱石风景区:

位于杜阮镇境内,原名羊石坑。相传明末黄公辅借《神仙传》中黄初平叱石成羊典故改为现名叱石,是“岭南百景”之一。叱石风景区始建于明末。叱石群山环抱、苍松挺拔、奇石突兀、松涛啸啸,故有“叱石松涛”之景,又有“芝仙初地”之说;松林山涧、怪石嶙峋,酷似羊群伏于草际,故又有“叱石成羊”之美丽神话传说。更有奇伟壮观之三巨石叠成的天然石室“玉蟾望月”,还有清流飞泻之“一洗红尘”、八秩紫藤、百年丹桂之胜景。沿太子亭再上九十九弯樵路,便登上圭峰山顶,尽揽杜阮风光,也可远眺江门市区。2015年2月叱石景区观光缆车建成投入运营,全长800米,高316米,缆车起点在叱石观音寺牌坊旁,乘坐缆车只需16分钟就可以从景区入口直达山顶,不仅便捷,还可一路观赏美景。登上山顶后可以沿路到达天鹅湖、圭峰山景区等地,沿途游览山泉、湖光、佛教、道教道场等自然人文景观。现在已成为市民游客节假日上山游玩的首选。

29.园山湖公园

园山湖公园是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的重点项目,音乐喷泉采用的灯光亮化联动控制和激光点亮技术,是江门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智能新区的一个缩影。公园位于江门市滨江新区新体育馆旁,总面积约28.1公顷,其中绿化面积约11.6公顷,硬地面积约7.1公顷,水面积约9.4公顷。公园内,除了沿湖水岸广阔的“亲水平台”,还有随处可见的漂亮绿植。园中芳草遍地,绿树成荫,各种蜿蜒优雅的小径,移步换景,让人心旷神怡,全园集自然、生态、湖面和亲水为一体,给人一种到了水乡的感觉。每逢夜幕降临,园山湖公园里的音乐喷泉在月亮的衬托下更显得梦幻烂漫醉人。

园山湖公园音乐喷泉开放时间:节假日和周末将每天开放半小时,时间为晚上8点至8点半;工作日则每天开放20分钟。(如遇特殊情况,以公园管理方公布的开放时间为准。)

30、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

坐落于江门市蓬江区滨江新区,临近江门大道出入口,可通往珠三角和港澳地区,是聚合展会、会议、商业活动等多功能一体的会展综合体。总面积约77937平方米,拥有7个国际标准展厅,包含4个国际标准无柱展厅,1个国际标准有柱展厅和2个多功能展厅,总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无柱的空间设计,优越的承载能力及灵活变化切割的会议场地适合举办中大型展览,各种规模的商业推广、文化演出、文化展示等活动。

31、江门体育中心

江门市体育中心位于滨江新区,华盛路与天沙河大道的交汇处,天沙河东岸的地块。总建设用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合约600亩),总建筑面积约20.25万平方米,总投资30亿元,集体育运动、休闲娱乐、商贸会展、旅游购物、文艺演出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活动中心。

32、白沙远洋海鲜街

白沙远洋海鲜街位于江门市蓬江区江门大道中与西区工业路交叉路口往西约50米,周边交通便利,以售卖海鲜、加工海鲜、烹饪粤菜为主营业务。白沙远洋海鲜街以价格实惠、出品稳定、海鲜品种丰富作为核心竞争力,吸引了大量江门本地及周边地区游客前来品尝海鲜美食。

在未来,白沙远洋海鲜街所在的远洋片区700多亩土地资源将被计划打造成以水产品集中交易、展贸、电商、物流配送、文化商旅和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西部城市群最大的水产产业综合体。

33、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

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位于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杜阮镇,于2021年9月30日正式开园,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1726.82亩,其中核心区以龙安村、杜阮村两个行政村为主,规划面积约1500亩。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以生态、绿色为核心理念,将农业生产与休闲旅游相结合,打造集生态种植、文化休闲、观光体验、餐饮娱乐、度假康体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依托杜阮镇特色的凉瓜资源以及优越的地理条件,规划建构“四区一线一中心”(游赏体验区、农业生产区、文旅养生区、湖畔风景区、健身绿道、游客服务中心)五大功能区总体布局,核心区内生态环境优美,农业资源丰富,不仅设有5个凉瓜种植区,还有荔枝园、葡萄园、野菜园等蔬果种植区,及杜鹃园、桃花园等观赏植株区,让市民游客在青山碧水间能放松身心,真实拥抱自然,享受田园慢时光。

34、潮头中央公园

潮头中央公园作为江门人才岛2019年启动建设的核心景观项目之一,位于人才岛岛头西北角,占地约15公顷,相当于21个足球场大小。公园内部不仅设有阳光沙滩、莲叶舟大草坪、登科桥、览潮亭、鲸奇世界、之之栈道、云烟桥、云影桥等众多景点,且公共配套设施完善,于公园东北侧入口广场附近配备了无障碍停车场、生态停车场,园内更设有篮球场、运动器械等体育设施及植物笔记展示牌等科普展示系统,是市民放松身心、开展亲子活动的首选之地。

35、粤海滨江艺术公园

粤海滨江艺术公园位于江门西江边,与江门甘化厂等工业遗址相邻。公园内共分为幻彩斗秀场、风车海、甜蜜时光博物馆、童梦空间、绿野仙踪六大主题区,创意景观搭配清新江景,别出心裁的布置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打卡。公园还会不定期举办夜间市集、乐队表演、露天电影院、时光小火车游等限时活动,是深受市民游客喜爱的“网红”打卡点。

36、卢国沾祖居

卢国沾祖籍潮连,是著名的爱国填词人,他才华横溢,所填歌词大多热血豪放,充满人生哲理,素有“词坛圣手”之称,所著作品有《万里长城永不倒》《天蚕变》《人在旅途洒泪时》等。卢国沾祖居位于蓬江区潮连社区卢边村,是以卢国沾祖居为核心,将其门前道路与花园相关联的7间古旧民居打造成卢国沾祖居展览馆、音乐体验馆、音乐工作室、黑胶唱片室、茶餐厅等多功能区域,形成近3000平方米的文旅空间。卢国沾故居所有建筑外立面均保留原始灰砖,祖居原址展示了卢国沾使用过的家具、物品、手稿等。在黑胶唱片室的墙壁四周,展示了上世纪70年代从业至今,卢国沾的成长历程、音乐成就和优秀作品,游客可欣赏大屏幕播放的卢国沾作品演唱会实况视频。在音乐体验馆,游客也可以戴上耳机,细心聆听不朽名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