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广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9 打印】 【 关闭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认知水平,切实把保健食品科学知识和防骗知识带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近期,蓬江区全面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和丰富的宣传方式,着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一、动员发动,扩大科普宣传的广度。组织召开保健食品行业清理专项整治推进会,明确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工作具体内容和要求,并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纳入对镇街的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内容,充分调动了镇街的工作积极性,为进一步推动宣传活动打好基础。

  二、用好网络,加快科普知识的传播速度通过官方网站、电子屏幕等平台,采用文章、视频等形式,发布小视频《如何选购保健食品》、《保健食品消费的六大骗术》,科普文章《不同人群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食品》、《特殊食品的定义及辨认方法》等信息30余篇次。

  三、丰富形式,提高科普宣传的效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寄信入户、开办专题讲座、设置宣传栏、开展户外宣传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在户外宣传活动中增加展板拍照留念、“‘蓝帽’”我来找”分类体验小游戏,让群众以直观的方式学会区分保健食品、普通食品、药品。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64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小礼品4000余份,宣贯人次3000余人次,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向广大群众宣传保健食品安全方面的科普知识,有效提高对伪劣保健食品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