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8 打印】 【 关闭

  为有效净化我区保健食品市场环境,蓬江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积极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民科学认知保健食品,切实增强消费者理性消费和自我防范的意识。

  一、拓宽渠道,扩大科普知识的宣传范围。一是借助食品安全宣传周、知识产权宣传周、宣讲进企业等契机同步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针对不同的人群采用不同的宣传方式进行保健食品知识科普。二是发动各镇(街)食安办在社区、村委会、大型商超、购物中心等人群密集地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倡导理性消费。今年以来,全区133个社区和村委会滚动播放宣传海报400余次、宣传视频220余次、宣传标语200余次。

  二、结合整治,延展科普知识的宣传深度。深入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对辖区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落实索票索证制度,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设置专区专柜以及经营过程中是否存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打折、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以监督检查带动普法。

  三、丰富形式,提高科普宣传的效果。通过播放保健食品相关知识视频、入户宣传、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科普互动小游戏、派发宣传资料及小礼品、开办专题讲座、设置宣传栏、开展户外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尤其是在户外宣传活动中增加“‘蓝帽’”我来找”分类体验小游戏,让群众以直观的方式辨别保健食品、普通食品和药品。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8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0余份,宣贯人次1200余人次,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有效提高广大群众对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不断增强科普宣传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感召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