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食安办督导检查镇街清明节期间群体性聚餐活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10 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蓬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清明期间禁止任何形式聚餐活动的工作部署,压实镇街主体责任,3月25日下午,蓬江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队到杜阮镇食安办督导检查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杜阮镇食安办召开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该镇食安办负责人汇报了严防清明时节群体性聚餐、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其后,在杜阮镇食安办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还到该镇的大型酒楼开展检查,重点检查酒楼人员管理、场地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向酒楼管理人员了解清明节日期间大型餐饮活动承接情况。

  结合座谈及实地检查情况,检查组强调,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清明期间宗族祭祀后的群体性聚餐活动集中且多发,存在疫情传播风险,各镇街食安办要加强责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市、区的指示精神,严禁宗祠祭拜后群体性聚餐活动。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各镇街要充分利用自身的宣传平台、渠道,准确、高效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及指示精神落到村居一线,提高广大群众以及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承办者的疫情防控意识,自觉配合、支持清明期间暂停群体性聚餐的要求。二是加强动态收集。各镇街食安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利用好村居协管员队伍的信息网络,督促村居协管员加强巡查,从基层末梢掌握辖区清明期间群体性聚餐的动态。三是加强监督执法。各镇街食安办及时汇总村居协管员反映的聚餐活动情况,组织力量及时制止,并定期向区食安办上报工作情况。如拒不整改的,及时通知属地市场监管所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予以执法处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