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我区北街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百日检查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3-11-15 打印】 【 关闭

    为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全民身体素质, 6月中旬-9月,我区北街街道办事处联合北街工商所开展了食品安全百日检查。在此次百日检查专项行动中,检查组对北街食品经营户突击检查四次以上,同时向食品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在联合行动中,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商户的食品存在过期问题,检查组当即责令商户将问题产品下架,并对问题商铺进行整改复查,在复查行动中,问题商铺已全部整改。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我区北街街道办事处联合东一、东二社区于9月18日开展了以“关注食品安全、共创健康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这次宣传活动设立宣传点6个,现场接受咨询人员百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三百余份,在宣传期间,重点向辖区居民介绍了食品消毒四误区、食品安全基本知识、药品不良反应知识、涉药举报电话、无证行医投诉电话等。

    我区北街街道通过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及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广泛地宣传了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了商户食品安全意识,增强了食品生产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提高了公众对食品消费信心和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执法人员的监管责任意识和业务素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