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食药监局开展打击非法冻品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16-07-11 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我区冷冻品市场,重点切断牛肉等冻品走私“储、销”链条,严防不合格冷冻食品流入市场。7月5日,蓬江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牵头组织,联合各镇街同步开展冻品仓储场所和生产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辖区大型冷冻厂为重点区域,以进口冷冻肉为重点品种,以查看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为重点内容,到一户深入排查一户。执法人员主要现场查看冷冻食品的包装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相关生产经营者是否具备经营资格,进货单据、检验检疫报告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资料是否齐备,实际经营和存储数量、品种与单据是否一致,进口货物是否具有完整的手续等。行动中,发现大部分经营户经销冷冻食品均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相关要求,进货手续和索证索票齐全。执法人员对于现场无法提供有效合格证明的冷冻肉一律封存,查清流向,规范冻品经营户的经营行为。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共排查了冻品批发仓储冷库单位11家,检查冻品经营者15户,对2户冻品经营者销售的未能提供合法来源的进口肉类和鱼类进行了查封扣押,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下一阶段,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非法冻品的打击力度,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执法检查行动,督促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