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南粤护老”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 2017-12-27 打印】 【 关闭
 为强化保健食品的监督管理,自7月以来,蓬江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南粤护老”专项行动,稳步提升辖区保健食品监管水平。

    一、深入基层,加强执法。针对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非法营销的特点,我局深入旧城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灾区,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查看经其宣传资料、音像资料,及看其在会销过程中是否虚假夸大宣传等内容。目前,全区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151家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出动执法人员352人次,执法车辆98辆次,未发现非法会议营销企业。

    二、加强宣传,确保实效。我区围绕 “南粤护老”行动,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向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群宣传保健食品知识,提升其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对相关条款进行现场讲解等方式,加强对经营者教育引导。

    三、加强信息公开,强化社会监督。为保障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及参与权,7月份至今,我局在政务官网共发布五期关于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监督检查的情况通报,让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通过五个月的持续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保健食品经营者的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及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得到大大提高,全区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得到改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