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加快推动市、区两级事权下放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布时间: 2017-03-28 打印】 【 关闭

                            蓬江区加快推动市、区两级事权下放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3月15日,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兴业惠民、治吏简政”和区委区政府“1328”策略,蓬江区召开全区事权下放改革工作会议,对承接市级权限和下放区级权限进行研判分析,以加快推动事权下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欣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朱金治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惠能主持会议并部署具体改革任务。

  李欣立指出,全面深化简政放权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推动市、区两级事权下放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是进一步提升政府“放管服”行政服务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关键所在。蓬江区要在做好自然人、法人邑门式简政创新这篇文章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改革攻坚力度继续做好放权这个环节,尤其是要做好做实直接面对群众、服务企业的全面放权、全面赋权,确保真正达到便民惠民的改革成效,让简政效果真正落地扎根。

  李欣立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做好市、区两级事权下放承接工作,认真结合工作实际和研判今后工作需求,争取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支持赋予蓬江区更多的市级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权限,真正做到减少多层审批,提升服务质量,充实扩大蓬江区(各镇街)、滨江新城和珠西智谷两大产业园区的自主发展能力,与市委、市政府一起共担共谋发展大局的重任。

  李欣立强调,要稳步推进事权下放改革工作,确保事权下放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一是要克服困难,消除顾虑,坚定不移破解各种改革阻力。事权下放改革是政府自身权利配置的再调整,各部门要有“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全力突破与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不相适应的部门利益格局,奋力闯过改革的“深水区”。二是要统筹资源,稳步推进,切实做好人财物后续保障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事权下放改革,尤其是要敢于下放“含金量高”的关键事权;各镇街也要树立担当意识、主动作为,真正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松绑减负。同时,编制、财政、人社等部门要合理调配人员编制、财政资金等配套资源,稳妥推进事权下放工作开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