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全面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提交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3-26 打印】 【 关闭

蓬江区全面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提交工作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蓬江辖区内事业单位需于每年331日前通过“广东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提交年度报告。为做好蓬江区事业单位2017年法人年度报告的提交和公开工作,蓬江区编办通过三方面确保区内事业单位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高度重视。印发《关于做好我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提交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内容、流程、时限和相关工作要求。重申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是全面反映事业单位年度主要公益任务履行情况和机构运行情况的重要载体,是机构编制部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进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的重要依据,也是逐步推进事业单位信息公开的重要基础。切实要求各主管部门及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报送和公开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二)实事求是。明确主管部门职责,要求主管部门将《关于做好我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提交工作的通知》转发至属下事业单位后,需指导和督促其认真填写并按时提交年度报告。各事业单位在填报年度报告、财务报表等信息时,需确保相关数据和信息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为推进我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夯实信息基础

(三)精益求精。区编办分别制作了《网上提交年度报告操作流程图解》和《年度报告常见问题》,为各事业单位网上填报提供操作指引和问题解答,确保各事业单位的网上填报真实、规范,并要求其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开展事业单位管理工作,争取蓬江区内事业单位均能优质高效地完成年度报告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