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技术助力 法规护航,助推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江门市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举办“健康生态种植技术暨法律法规”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1-10 打印】 【 关闭

为推动我区“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开展,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于近日在杜阮镇上巷村举办了“健康生态种植技术暨法律法规”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农科院江门分院以及佘小漫研究员进行现场授课,共有60余名种植大户、相关协会人员、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新型职业农民等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高种植户对凉瓜健康生态种植技术的了解和掌握,包括病虫害症状识别与综合防控能力,以及当前管理与健康生态产能维护能力。通过培训,有力推动解决杜阮凉瓜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和关键难题,促进杜阮凉瓜产业的安全健康发展。

在培训过程中,我局向广大农户宣贯了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强调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是强制执行的标准,明确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责任。同时,培训中着重讲解了凉瓜主要病害、虫害及其防治、凉瓜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蔬菜病虫害安全用药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实际生产情况,提供了相应的健康生态种植管理意见和建议。


 


在培训结束后,佘小漫研究员还到田间进行蔬菜健康生态种植技术的现场指导,帮助种植户解决实际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杜阮凉瓜种植户及时掌握科学防治凉瓜病虫害的要点,增强了健康生态种植管理意识。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培训有力促进杜阮凉瓜产业的健康生态种植生产,进一步助推蓬江区“百千万工程”深入开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