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政村企联动开展义务劳动,助力“百千万工程”
发布时间: 2024-01-19 打印】 【 关闭

为有效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充分激发全民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积极性,推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1月13日,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联合棠下镇农办、五洞村、大林村以及中国一冶集团、太平洋建设等企业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塘河道清淤志愿行动,解决河道、农田灌渠污泥淤积,排水不畅的问题,保障春耕灌溉和防洪度汛。

在五洞、大林村的环境整治和清淤现场,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的党员干部职工、中国一冶集团、太平洋建设的企业工作人员和镇、村两级干部及村民一起分工协作,利用铁铲、锄头、扫把等工具,对河道、沟渠的淤泥、障碍物进行全面清理,同时铲除水渠周边的枯枝杂草,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清理村内卫生死角,现场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劳作情景,村内圳道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

五洞村义务劳动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发布的倡议,发动党员志愿者与镇、村两级干部、村民以及结对企业共同参与到义务劳动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对‘百千万工程’更加支持,对村中事务更加关注,努力打造村庄整洁干净、水清岸绿的美丽蓬江。”蓬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人表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林村义务劳动现场

“百千万工程”是广东着眼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头号工程,为充分激发全民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蓬江区发布《关于动员全民参与义务劳动助力“百千万工程”的倡议书》,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具体部署,持续发动农村群众和相关企业积极参与义务劳动,全方位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动“百千万工程”的“施工图”变为生动的“实景”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