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开展2021年三防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 2021-05-28 打印】 【 关闭

    近期,蓬江区三防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在区三防会商室举行了2021年三防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检验我区三防应急预案及其操作手册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本次推演模拟台风影响蓬江区,区三防指挥部迅速启动了防风应急响应。推演中,分别模拟现场发生内涝、停电、山体滑坡、水利工程故障、受灾群众转移等场景,由各镇(街)、各成员单位汇报现场处置以上突发事件方法及流程,包括现场处置、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信息报送等。通过此次桌面推演,进一步理顺我区三防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有效检验了我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和救援能力,本次推演达到预期效果。

    推演完成后,区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光和同志对此次推演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指出要及时将此次演练的经验和成果汇报至各部门、镇(街)相关负责同志,完善本部门、镇(街)的应急预案,适时组织开展相关预案的桌面推演,切实确保在应急响应期间对各类突发事件指挥得当,妥善应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