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市减灾委到蓬江区开展应急及救援物资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 2021-09-01 打印】 【 关闭

    近期,市减灾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志方到蓬江区开展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调研督导,现场检查了应急物资和应急救灾物资仓库的管理和储备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谢树浓,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吉文锋参加调研。

    督导组通过现场抽查、询问、核对清单等方式,对应急物资器材和生活类救灾物资的管理和储备情况进行调研督导,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市减灾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志方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快建设应急物资储备分库。要考虑区级应急物资基础仓库设在荷塘镇,在极端天气影响下,对应急物资调拨造成影响,甚至出现无法调出的情况,为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应急物资随时调得出,用得上,建议在棠下镇或其他地方设置应急物资储备分库,解决应急物资调拨问题。二是加强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物资储备。及时补充相应的应急物资必备装备,如补充40消防水带、手电、大功率排水泵等物资装备,物资标识牌要注明详细的型号、规格,并做到标识与实物一致,进一步规范物资摆放。三是加快区应急救灾物资仓库搬迁。对临时租用库房作为生活类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存在管理不够规范,库房面积未能满足实际储备需求的问题,要加快仓库的选址搬迁工作,并及时充实各种生活类物资,做到品种齐全,定期对库存物资进行检查,防止霉烂损坏。搬迁过渡期要加强库房的防火管理,加装仓库烟感喷淋装置,落实消防安全保障措施,防止火灾发生。

    检查结束后,区委常委、副区长谢树浓立即召集了区发展和改革、应急管理和卫生健康等部门负责人在原环市邑门式公共服务中心召开现场工作会,经现场论证评估,决定将原环市邑门式公共服务中心改造为区级应急救灾物资仓库,并要求区发展和改革局加强与市发改部门沟通对接,及时制定改造搬迁方案,加快搬迁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服务中心改造,争取明年1月前完成应急救灾物资仓库搬迁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