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知识产权服务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4-01 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蓬江区知识产权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蓬江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监管服务职能,多措并举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加强行政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拓宽宣传渠道,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微信、电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向企业宣传关于广东专利奖、市有关“科技战疫贷”、商标品牌战略奖补和专利方面的扶持政策,及时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的问题,掌握企业知识产权服务需求,解答企业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咨询,鼓励企业通过参加线上录播、直播等多种形式培训,练好“内功”,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促进专利技术的实施和产业化,推动知识产权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共派发宣传单、宣传小册子100余份,通过电话、上门拜访企业33家。

  二、深入企业走访,防疫复工两手抓。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局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在围绕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该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建设、保护和风险防御等工作情况和疫情期间开展知识产权工作遇到的困难,勉励企业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运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手段纾解企业资金困难,利用专利导航等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三、突出重点执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一是扎实做好知识产权投诉举报处理工作。畅通12345、12315投诉举报热线,认真梳理违法行为线索、对咨询、投诉举报事项进行跟踪处理,做到事事有跟踪,件件有回复,有效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围绕药店、商场、餐饮、凉茶店等重点领域,加大对防疫期间口罩、药品、消毒用品等重点防疫用品的知识产权保护,有效打击商标、专利等侵权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