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寓教于乐,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蓬江区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2 打印】 【 关闭

  4月20日至26日,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将全面启动,今年活动主题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当前,蓬江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举办好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不断激励知识产权创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拓展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探索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发展新路径,4月19日,江门市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蓬江区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线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律师讲解知识产权小知识、小品节目表演、有奖问答、游戏互动等多项活动,寓教于乐,让群众更直观感受和了解“知识产权就在你我他身边”,帮助市民了解既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也要避免在生活中产生侵权违法行为的重要性。

  据介绍,近年来,蓬江区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2020年全区专利授权量3190件,PCT申请量20件,有效注册商标24277件,三项数据均居全市第一;发放扶持资金共612.993万元;办结商标侵权假冒案件10宗。而本次线下主题宣传活动,希望市民朋友可以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知识产权知识,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服务,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我们也期待本次活动可以帮助大家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同时,进一步突出知识产权在国家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蓬江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