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四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09 打印】 【 关闭

  为扎实开展好2021年蓬江区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真正为企业办实事,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近日,蓬江区市场监管局 (知识产权局)深入江沙工业园区、蓬江邑门式、里村社区、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四进”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蓬江区市场监管局 (知识产权局)宣传了知识产权的相关政策、知识产权贯标、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重点对《国家知识产权局 公安部关于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和《江门市知识产权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行政策解读,同时在走访企业期间还就开展专利托管、专利导航、专利保险等知识产权创新性业务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企业在专利申请、转让、质押融资等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蓬江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深入创业园区、知识产权相关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建设、保护和风险防御等工作情况和开展知识产权工作遇到的困难,通过政策宣讲、行政指导等形式广泛宣传并落实商标品牌战略奖补、专利扶持等各项激励政策,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不断增强。

  同时,通过日常走访、开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线下宣传活动、制作知识产权宣传视频,利用江门日报、蓬江发布等载体宣传知识产权小知识,使公众了解什么是知识产权、怎样保护知识产权,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有更深的认识。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