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8 打印】 【 关闭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帮助企业了解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日,蓬江区市场监管局于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主题沙龙活动”,珠西创谷(江门)科技园内有关企业、中国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相关代表人员参会。

  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解读最新的《江门市知识产权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企业比较关注的国内发明专利授权资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费用资助、专利维权资助等项目作重点讲解,勉励企业用好用活政策,促进知识产权创造,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随后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刘炜原咨询评估师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条件和质押融资的流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就知识为什么能质押、如何办理质押登记等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讲解。

  最后中国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胡丛志经理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概况、政府政策模式解析、企业质押融资实务操作三方面详细讲解及作成功案例分享,特别对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融资业务开展政策背景、质押融资办理流程等问题作分析。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使园区企业对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有深入了解,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有效融合。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培训,宣传知识产权知识和政策,以解决企业实际需求为目的,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将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