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举办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7-08 打印】 【 关闭

  为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处理纠纷的能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6日,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知识产权运用与保护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该局执法人员、各镇街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及企业代表50余人参与培训。

  会上对《江门市知识产权扶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开展宣贯,并就国内发明专利授权资助、PCT专利进入国家阶段授权资助、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费用资助、专利维权资助、竞争性知识产权项目补助、国家及广东省知识产权项目嘉奖等企业比较关注的项目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对《商标法》《专利法》等法律法规及国家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局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并对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江门市知识产权竞争性项目申报进行指导培训,分别从政策导向、省知识产权示范性企业评审标准解读、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相关资助、江门市知识产权竞争性项目申报条件等四方面进行一一解读。结合实例从专利侵权判定规则、企业专利侵权风险防范、商标管理与品牌建设等方面对知识产权保护和维权进行了深入讲解。

  参与培训的企业代表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成效显著,对企业进行知识产权布局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打通了专利和商标维权工作的知识盲点,增强了企业通过自主知识产权在市场竞争中提升自身价值的信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