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关于规范知识产权申请代理行为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10-08 打印】 【 关闭

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以及相关从业人员:

  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一系列规范知识产权代理行为的通知、定期开展“蓝天”行动,向全社会传递了严厉打击非正常知识产权申请代理行为的明确立场和坚决态度。为加强我区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行业自律,坚决遏制代理机构从事非正常申请代理行为,促进代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现向全区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和从业人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坚持诚信为本,精心服务。知识产权代理行业作为知识密集型行业,诚信是行业履行责任、义务的重要保障。倡导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的教育培训,严守道德底线,恪守职业操守,尊重行业内有序竞争,规范从业行为,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行业诚信观、道德观,共同树立代理行业良好形象。

  二是打造工匠精神,打磨质量。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处在服务创新主体的第一线,是知识产权制度的具体实践者,肩负着保护发明人合法权益,促进智力成果权利化、商业化、产业化的重任。倡导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提升知识产权申请质量,加强对从业人员的专业轮训,提升业务水平;视代理质量为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生命,加强对于质量管理把控,维护客户权益。怀揣工匠初心,执着于追求极致质量,提升行业内质量标准。

  三是严格自律自治,和谐共赢。自律自治是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稳健发展的生命线,和谐共赢是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的未来发展愿景。要提高行业自律水平,建立长效信用机制,倡导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规范经营,杜绝虚假宣传,保障行业秩序,弘扬道德风尚,传播文明新风,广泛互帮互助,热心社会公益,加强行业文化建设,改进行业作风,共同营造行业自律的良好氛围。

  江门市蓬江区知识产权局

  2022年9月2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