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平台 政务邮箱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适老版 网站支持IPv6

“迎开局之年,科普再启航”2023年蓬江区知识产权科普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7-11 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引导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思想,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建设氛围,现定于2023年7月15日组织少年知识产权科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主办单位: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江门日报新时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活动时间:2023年7月15日8:30-11:30

  活动费用:免费

  活动名额:20组,每组1名9-12岁的学生及1名家长,共40人

  活动流程:

时间

事项

地点

8:15-8:30

参加者集中,准备出发

江门日报社

8:30-8:50

前往杜阮凉瓜小镇田园综合体

杜阮凉瓜小镇田园综合体

8:50-9:50

参观杜阮凉瓜小镇田园综合体,了解地理标志科普知识、杜阮凉瓜大棚种植情况

9:50-10:00

前往广东建雅摩托车科技有限公司

蓬江区杜阮镇

10:00-10:40

参观广东建雅摩托车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与研发技术人员交流互动

10:40-11:00

回程

江门日报社

  二、线路介绍

  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

  杜阮凉瓜小镇田园综合体,是一个集“特色、农业、体验、休闲”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园内芳草遍地,绿草如茵,可以了解农作物的生长,是新型亲子游、研学的好去处。

  蓬江区杜阮凉瓜田园综合体位处杜阮凉瓜核心种植区,毗邻叱石风景区,于2019年12月正式动工建设,是广东省四个田园综合体之一。围绕杜阮凉瓜特色主题,充分融合杜阮镇当地特色资源,按照“一轴一心一区五组团”进行规划建设,建成凉瓜种植示范区、凉瓜智慧大棚、凉瓜文化长廊、桃花园、荷花园、杜鹃园、龙眼园、荔枝园、凉瓜主题公园、凉瓜主题小广场、游客驿站、凉瓜文化展示室、农耕文化体验区、停车场等基础设施。

  广东建雅摩托车科技有限公司

  建雅科技成立于2020年8月,具有摩托车行业国家一级生产资质,是一家专业从事高端中大排摩托车、新能源摩托车发动机及核心零部件设计、研发、制造、定制改装以及骑行装备、文化用品等相关延伸产业整体发展的创新型专业摩托车制造企业。于2018年受邀参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建设工业旗下建设摩托混改,成立建设摩托江门生产基地,与建设摩托进入全面合作。

  建雅科技目前拥有“香帅”独立自主品牌,产品涵盖巡航、运动休闲、高端定制三大系列产品。

  三、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13日。先到先得,报满即止

  (二)注意事项:

  1、报名成功后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号码与联系电话,用于购买保险和电话联系。

  2、本次体验游不提供早餐,当天上车时请提前吃好早餐,或者带好早餐(请不要带有味道的食物)。

  3、为防止遇恶劣天气,请随身携带防雨防晒防蚊等工具(工作组会为每人准备2支矿泉水)。

  4、请照顾好自己的小朋友,跟好工作人员的路线。

  (三)报名链接:

  1、扫描二维码→输入资料报名→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市民都必须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用于购买保险以及参加活动凭证(未成年人也须填写)

  2、签到:报名成功的市民当天请自行前往集中点,并按照时间签到。活动开始后停止签到,逾时未能签到的市民则默认自动放弃参加活动。

二维码.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