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1月20日上午,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总结会议精神,通报了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各分管领导以问题为抓手,对2020年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局干部职工工作成效,全局干部职工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扎实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自然灾害类、安全生产类应急救援体系逐步健全完善,社会面平稳向好。同时,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区应急管理局初步建立的各类应急救援处置体系仍未接受过实战检验,一些体制机制问题仍然制约着区局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不能掉以轻心。

        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2020年全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方面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应急管理事业认识,切实强化自身责任担当,增强应急管理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一是各分管领导要针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总结会议工作要求及提出的应急管理系统共性问题,拟定贯彻落实清单,明确时间节点,推进工作落实。二是深刻吸取清远先导材料有限公司“1.6”和珠海高栏港广炼石化“1·14”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共性原因,深刻检视工作中是否存在类似问题,以问题为抓手,落实省、市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严责任、查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方案要求。从事故防范、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应急管理基础、信息收集提炼整合等方面,积极推进应急管理工作发展。三是要结合昨天召开的第一季度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近期做好节前事故防范及节后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确保全区应急管理形势稳定。

图片4.png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