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两岁幼童反锁家中 巡警消防合力解救

字体:[大] [中] [小]

  受疫情影响,孩子在家的时间长了,但是家长看护孩子的那根弦可不能松懈。

  3月24日21时许,蓬江公安巡警大队民警在巡逻工作中,接到上级指令称:炮台新村有一位2岁左右的女孩被反锁在自家屋内。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通知消防人员到场协助处理。

  事发现场屋内传出女孩的哭喊声,现场气氛一度紧张。女孩母亲与民警隔在门外安抚受到惊吓的孩子,消防人员拿来了专业的破拆工具,打算拆开门锁。经过五分钟的合力解救,现场人员终于将门打开,顺利救出被困女孩,所幸孩子只是受到一点惊吓,并无大碍。事后,女事主对巡逻警员和消防人员的及时相助表示感谢。

  经了解得知,女孩母亲因匆忙出门倒垃圾,忘记带钥匙,丈夫外出未回,结果将只有2岁的小女孩反锁在家中,情急之下只好报警求助。民警提醒家长,孩子们生性好动,但生活经验不足,防范能力较差,容易引发意外,家长应尽量避免单独留幼童在家。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