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慈善会助力天等县“脱贫摘帽”, 共奔小康路!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协助蓬江区切实增强对口帮扶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扶贫工作的实效,立足“天等所需,蓬江所能”,实现“携手同奔小康路”目标,蓬江区慈善会积极配合蓬江区驻天等县工作组,与天等县民政慈善部门建立沟通对接机制,结合天等县、镇、村基本情况,深入实施粤桂扶贫协作,以“慈善+党员干部带头+社会力量”为模式,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20179月以来,蓬江区慈善会发动社会各界向天等县捐款共计171.70万元,实施八大方面帮扶项目,天等县累计过万名贫困人口受益。

  一资助贫困学子

  义务教育保障是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减轻天等县贫困家庭子女入学就读压力,确保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蓬江区慈善会落实帮扶资金41.28万元,资助天等县思源学校、上映乡佩光村、福新镇理进村、向都镇福利村三个贫困村共813名贫困学子上学。

  二开展危房改造

  天等县进结镇品力村村民谭*林天生智障,2015年被认定为贫困户,一级残疾,无劳动能力,丈夫早年去世,女儿远嫁云南,儿子初中毕业后到广东务工。谭*林居住房子为木瓦结构危房,年久失修、破烂不堪,安全隐患大。对此,蓬江区慈善会发动企业捐赠5.6万元开展危房改造。谭*林户已于201812月建成一层两间砖混结构的房子,宽敞明亮、坚固稳定、配套齐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住房保障问题。

  三关爱特困老人

  天等县都康乡敬老院于2006年建成,由于年久失修,敬老院大门损坏严重,院内门窗破烂、线路老化。为改善特困供养老人的居住条件和环境,蓬江区慈善会落实帮扶资金9.72万元维修天等县都康乡敬老院,20196月都康乡敬老院维修工程已完成,敬老院面貌焕然一新,受益特困供养人员12人。

  

  都康乡敬老院维修工程完工后的样子


  四援建党群“爱心超市”

  蓬江区慈善会联动区工商联等多方企业募捐善款52万元,助力天等县建设8家党群“爱心超市”,充实爱心物资,保障“爱心超市”正常运营,受益贫困户达1.5万人,推动天等县成功实现13个乡镇及龙岩易地搬迁安置点扶贫“党群爱心超市”全覆盖,为天等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天等县把荷乡党群”爱心超市“揭牌仪式剪影


  五推进残疾人就业

  为解决天等县残疾人多、残疾人就业难的情况,蓬江区慈善会落实帮扶资金30万元,结合蓬江区打造残疾人“康园中心”和天等县扶贫车间建设的成功经验,利用天等县龙岩易地安置点贫困户集中的优势,在安置点打造集日间照料、职业训练、辅助性就业、康乐文体“四位一体”的残疾人就业扶贫车间。天等县残疾人就业扶贫车间已于20197月投入运营,成功安置50名贫困残疾人,使易地搬迁贫困残疾人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月均收入800元以上,切实鼓舞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信心。

  六关爱贫困妇女

  蓬江区慈善会募集善款1.921万元,资助天等县统战部、妇联开展“情系天等,暖心帮扶”活动,到天等县小山乡扶贫车间慰问34名贫困妇女,鼓励她们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依托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早日致富过上好日子。

  七修建道路

  蓬江区慈善会发动企业募集善款10.99万元,资助天等县贵合村道路建设工程,方便村民出行,切实改善当地生活环境。

  八百企联百村精准扶贫项目

  蓬江区慈善会发动企业募集善款8.5万元,推动广西天等县-蓬江区百企联百村精准扶贫项目,进一步做细做实扶贫协作基础工作,提高脱贫质量。

  为继续协作做好蓬江区对口帮扶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扶贫工作,蓬江区慈善会将继续积极联动区总商会、企业、社会团体等爱心单位,“益”起助力天等县“脱贫摘帽”。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