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天福社区开展楼栋长选举 推动社区多层次协商治理进程

字体:[大] [中] [小]

  为拓宽联系居民群众的渠道,进一步充实社区网格力量,充分发挥居民自治的功能和作用,从今年2月份开始,天福社区“1+N”党建引领基层社区协商项目组着手筹备楼栋长招募和选举工作。通过联动社区居委会、骏景湾豪庭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三方代表对骏景湾豪庭小区楼栋长的产生机制、工作管理制度和权利义务进行起草。经过多次会议讨论和综合各方意见修订后,形成了楼栋长产生机制和管理机制并在小区范围内张贴公示。

  

  经过前期筹备和宣传发动,目前第一阶段报名参与楼栋长选举的居民共有9位。为促进骏景湾豪庭小区楼栋长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近日,“1+N”党建引领基层社区协商项目组联合天福社区、骏景湾豪庭小区业委会等组成行动小组开展上门宣传活动。

      这次入户宣传,行动小组向居民派发了600余份关于楼栋长选举的宣传单张,增强居民对骏景湾豪庭楼栋长的职责了解,并鼓励居民积极参选楼栋长,参与小区议事会。许多居民都表示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并表达有意愿参与和推荐小区邻居一起参与。

  

  党的十八大作出推进城乡社区治理的重大部署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精神,大力开展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践,积极探索社区治理和服务新模式。自2019年启动社区协商治理试点工作以来,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先后在环市街天福社区、碧桂园社区和白沙街甘化社区、西园社区开展服务。继甘化社区 “百议亭”模式、西园社区议事协商委员会成立后,天福社区的楼栋长选举进一步为我区推动社区多元协商治理探索丰富了内容。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