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电磁炉引发火灾,巡警迅速反应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3月26日13时许,蓬江公安巡警大队民警在巡逻工作时,接到上级指令称:跃进路某居民楼内传出大量浓烟。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通知消防人员到场协助处理。

  到场后,民警发现该居民楼三楼外墙的一个窗户正传出浓烟。民警随即携带灭火器、水桶等灭火工具赶到失火的住户楼层,虽未见明火,但黑烟滚滚,刺鼻的浓烟使人难以呼吸。为确保群众人身安全,民警当机立断,快速疏散楼内居民,同时为消防人员提供快速、安全的通道。

  由于事发屋内无人在家,民警便与消防员破门而入,找到起火源,快速进行扑灭。约 20分钟过后,房间内的明火和浓烟均被扑灭,所幸此次事故并无造成人员伤亡。经了解,该住户使用电磁炉煲汤,没有关闭电源就外出,引发炸锅,才导致事故发生。民警提醒广大群众,无论居家还是外出,都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