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国资监管局举办法制专题培训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区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和区属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促进区属企业经营管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推动区属国企依法依规进行经营发展。629日下午,区国资监管局在珠西智谷智能装备制造创新产业园3楼多功能会议室举办了法制专题培训讲座。

  本次法制专题培训讲座是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举办的,由区国资监管局副局长罗嘉同志主持,区司法局业务骨干、区国资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区属企业负责人、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以及部分职工参加,共计九十余人参加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专职律师,刘祎律师作为主讲人。刘律师围绕区属国企发展现状,并结合具体案例就国有企业合规管理进行了深入讲解,借用其他地方国有企业存在的问题与优势等经验,对我区国资系统防控合规风险情况进行分析,有利于区属国有企业增强竞争力,提高投资回报,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企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另外,本次培训还对今年刚出台的《广东省省属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促进区国资监管局更好的履行出资人职责,推动区属企业规范投资管理,有利于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保障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此次培训得到了与会企业的高度认可,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近实际,通过培训对国企改革发展中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此次培训也是落实蓬江区依法治企工作要求的具体体现。今后我局也将根据企业的实际需要举办贴切国资实际的法制培训,提高区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和区属企业职工的法律知识和法律素养。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