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开展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

字体:[大] [中] [小]

  为做好2021年村级换届选举相关准备工作,近日,蓬江区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联合召开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区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股工作人员,镇(街)组织和民政工作分管领导、组织办和社会事务办(社工办)负责人约50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从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居民委员会两个方面,结合实际对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方面的知识进行具体的讲解和说明,主要围绕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流程和操作步骤,包括村民(社区)选举委员会、村(居)民代表、村(居)民小组长、村 (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选举(或推选),以及换届选举前后所需准备或归档的各种工作资料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提升了镇(街)工作人员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相关知识水平,对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为实现村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