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公益之星】“慈善”是一盏灯,温暖别人,照亮自己!

字体:[大] [中] [小]

  日前,2020年江门市蓬江区扶贫济困日慈善公益专题活动成功举办,活动上蓬江区授予29名爱心人士“2019年蓬江区慈善公益之星”称号,感谢他们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群众,用爱成就自己和他人不平凡的人生。

  携手慈善,“益”路同行

  李锦发,荣获“2019年蓬江区慈善公益之星”称号,现任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李锦发艺术工作室导师。李锦发一直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曾多次参与各地慈善义卖捐赠活动,更是蓬江区慈善会冠名基金创设第一人,创设了“李锦发基金”,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慈善,共同帮扶困难群众渡过难关,目前该基金募集善款已逾10万元。同时,在蓬江区慈善会升级乔迁之际,李锦发赠予区慈善会墨宝一幅,希望通过字画推广慈善公益,让善文化世代传承。

  

  李锦发(左一)捐赠爱心墨宝一幅

  十年专注,致力养老公益服务

  宋咏茹,荣获“2019年蓬江区慈善公益之星”称号,现任江门市蓬江区白石托老服务中心院长及江门市蓬江区挚诚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理事长。她参加养老服务行业有十余年,一直努力把社会服务理念和更专业的社会工作方法与养老管理实践经验相结合,带领机构团队根据社会问题和服务对象需求开展了一系列的长者社会服务的创新工作。其中,由她负责的蓬江区白沙街道长者饭堂“益食堂”项目在2018年“善治蓬江”评优活动中荣获“优秀社会公益服务项目”。

  同时,宋咏茹身体力行地带领团队通过腾讯99公益平台、蓬江区慈善会平台成立慈善帮扶项目、“挚诚公益基金”等形式,积极链接社会慈善资源,发动多家企业关注和支持长者服务,先后筹集了30多万元,为长者提供多元化的慈善公益支持,通过慈善资金的帮助有效提升了社会服务质量和增加社会弱势群体的受助渠道,为弱势群体带来积极改变,共同推进蓬江区慈善文化建设。

  

  社区饭堂爱心捐赠剪影(右二为宋咏茹

  善行巧施,润物无声

  江龙飞,荣获“2019年蓬江区慈善公益之星”称号,任职景贤学校教师。2017年,在市义工联、区慈善会的大力支持下,与景贤学校家委会一起创建景贤学校“善巧基金”。这是江门市首个为帮扶学校困难师生的冠名基金,旨在为景贤学校经济困难或突发事件致贫的学生、学生家庭、教师提供救助等。该基金成立以来,深受师生家长和社会企业的肯定和支持,江龙飞一直积极参与“善巧基金”所举办的每一场慈善活动,包括义演义卖、专题慈善晚会、亲子慈善会活动等等,不辞劳苦协助各项事务工作,保证每场慈善活动顺利开展,带动家长学生参与慈善,为营造校园良好慈善氛围贡献己力。目前善巧基金募得善款逾83万元,扶困助学累计支出接近32万元

  江龙飞

  活动剪影


  慈善不分大小

  善举不分先后

  请“益”起行善

  共建大爱江门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