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党建引领发展,筑固国资安全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上升到践行初心使命、维护一方平安的发展高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江门市蓬江区2020年“安全生产蓬江行”活动部署,实现党建与发展两促进,7月29日上午,区国资监管局党支部牵头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应急培训主题党日活动,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外,还邀请区属一级企业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主管领导、安全生产专职人员约30人到江门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

_1

  在江门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体验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烟幕逃生通道、电梯安全区、交通安全区等展示体验区。通过现场模拟和情景结合的教学方式,设身处地学习烟雾逃生、踩踏事件、溺水等意外事故发生时的自救互助技能。

_2

  (电梯安全体验区,了解发生意外时自我保护方法)

_3

  (涉水安全区,了解溺水时如何互救自救)

  区国资监管局党支部通过组织本次应急救护学习体验,让大家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做到在实践中去理解、去运用、去升华,推动区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下一步,国资监管局党支部将持续开展有关应急培训活动,着力加强区属企业的应急教育,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建+业务的特色,凝聚国资系统力量,筑固国资系统安全。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