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团伙流窜多地盗窃摩托车 蓬江公安乘胜追击连根拔起

字体:[大] [中] [小]

  结合“飓风2020”打击盗窃摩托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江门市公安局北街派出所始终保持对侵犯公民合法财产类案件的高压态势,对系列摩托车盗窃案发起攻势,成功打掉一个盗窃摩托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涉案摩托车5辆。

  2020年5月份,江门市公安局北街派出所辖区内发生数起摩托车被盗案件。获悉警情后,民警立即对此展开侦查。通过连日的走访调查,以及调取多起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查看,一个摩托车盗窃团伙慢慢进入民警的视线。随后,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成功排查出该团伙各成员的身份信息。就在下一步的布控跟踪即将开始时,民警接到线索称,该团伙中的其中一名成员吴某(男,广西柳州人)已驾驶盗窃摩托车回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

  经严密部署,5月16日晚,民警连夜驱车前往广西抓捕嫌疑人吴某。次日上午,民警赶到嫌疑人吴某的住址附近进行伏击摸排,在此过程中,民警发现吴某与另外一名嫌疑人蓝某(男,广西柳州人)均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寨隆镇一带活动。5月18日上午11时许,抓捕小组兵分两路前往二人家中展开抓捕,成功抓获嫌疑人吴某、蓝某。

  经审讯,嫌疑人吴某、蓝某对其合伙流窜到江门蓬江等地实施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进一步审讯,吴某、蓝某还主动交代了其团伙在江门市实施犯罪行为时,居住的地址为江门市江海区外海镇某出租屋。

  获悉此情况后,留守本地的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对盗窃团伙的其余4名成员展开抓捕工作。18日下午17时许,在现场蹲守伏击的民警确认4名嫌疑人已全部进入上述出租屋后,随即突击抓捕,成功抓获4名嫌疑人石某(男,广西南宁人)、韦某海(男,广西柳州人)、韦某兴(男,广西柳州人)、左某(男,广西来宾人),现场缴获4辆被盗摩托车,其中3辆女装摩托车,1辆男装摩托车。

  经审讯,吴某、蓝某、石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合伙流窜到江门蓬江、佛山、中山等地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自2019年年底至今,在江门市等地先后作案十余起。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