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国资系统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9日,蓬江区国资监管局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宣讲会,邀请中共江门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讲师黎彩眉同志做专题报告。

1、区国资系统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_1

  宣讲会上,黎彩眉以《擘画新蓝图 奋进新征程》为题,紧扣“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新使命与新担当”的逻辑主线,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和解读。

1、区国资系统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_2

  会议要求,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持续兴起学习宣贯热潮,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掌握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聚焦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推动国企优化整合、转型发展等方面下苦功夫,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优布局、拓增量、防风险、增实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开创蓬江国资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政治能力提升年”为抓手,持续抓好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区国资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中心、科学谋划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区国资系统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集体企业党组织、中信银行党组织的代表同志以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区属一级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宣讲会。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