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建管中心开展岁末年初在建工地安全文明生产大检查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省、市、区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和本阶段环保、创文等有关规定,进一步落实《蓬江安生办20200059号-江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区建管中心制定《区建管中心岁末年初安全文明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共分为三个检查组,对辖区内15个在建工地开展岁末年初安全文明生产检查。

       2021年1月4~5日,检查组分别检查了龙腾路、滨江新区市政道路及水环境综合治理、档案中心、观龙路、规划三路、东风大道、育德街、双龙大道、天长北路、环市二路、蓬江产业园、江沙产业园、杜阮产业园、迎宾西路、华盛路西延线等在建项目。

       检查组深入工程建设现场,重点检查了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施工安全专项治理情况,施工、监理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情况,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及电器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落实施工、监理单位电气施工质量管理责任情况,临时用电设施防水防触电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施工现场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情况,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工地创文检查、施工现场是否落实扬尘防治“6个100%”的要求等工作落实情况,经检查,中心在建工程项目安全文明生产管理总体状况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建管中心已向相关项目下达整改清单,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限期完成整改,确保不留隐患问题。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压实了参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了各在建项目文明施工,提高了参建单位安全意识,推动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02.jpg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