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环节肉及肉制品检查覆盖率达100%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蓬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餐饮消费环节肉及肉制品专项检查行动,目前检查覆盖率已达100%。

  一、统筹化,加强组织部署。先后印发《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餐饮消费环节肉及肉制品专项检查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的通知》等一系列工作文件,明确重点措施,强化责任要求,全力以赴开展餐饮消费环节肉及肉制品专项检查行动,确保部署到位、责任到位。

  二、规范化,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推动落实主体责任,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执行索证索票制度情况,进口冷链肉及肉制品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严厉查处采购和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来源不明、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制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累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 7398家次,覆盖率已达100%。

  三、多元化,确保宣传教育到位。召集辖区内大型餐饮、食街及商圈的餐饮服务单位召开专项整治集中约谈会,讲解相关规范管理要求,此外,监管人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面对面向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宣讲教育,签署规范经营承诺书,告诫采购肉类时需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完善对举报人的保护措施,充分调动群众举报违法违规问题的积极性,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共治。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