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谢鸿猷同志赴蓬江区调研指导“双百工程”和“民生微实事”等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百工程”和“民生微实事”工作部署,41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鸿猷一行到蓬江区调研督导“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建设、“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等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潮连街道、荷塘镇、棠下镇、杜阮镇、环市街、白沙街、蓬江区婚姻登记处,实地走访镇街、村(居)委会、社区,深入了解“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选址建设,认真听取“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谢鸿猷同志对蓬江区“双百工程”和“民生微实事”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双百工程”和“民生微实事”是市委、市政府今年重点推进落实的民生工程,“双百工程”纳入今年《市十件民生实事》。“民生微实事”由市领导亲自点题,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两项工作是党和政府在基层的手脚和触角伸延,他们代表党和政府走进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家中,直接将党和政府的政策福利、关心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手中,最大程度地凝聚民心、赢得民意,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实现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瞄准目标、真抓实干、如
期完成。

二是狠抓“双百工程”工作落实要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为推进“双百工程”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为做好“双百工程”工作,民政局要通盘考虑,精心谋划,指导镇(街)履行好主体责任,完成好社工服务站点选址、社工配置、社工站挂牌、配套资金及办公场所落实等工作,切实打通基层兜底民生服务“最后一米”,守住民生服务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推进“民生微实事”落地见效。“民生微实事”是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惠民项目。民生无小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认识,加强与珠海等兄弟城区单位的交流学习,实现“民生微实事”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