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办实事解难题,城区这条旧路将以全新面貌继续服务江门市民

字体:[大] [中] [小]

  蓬江区环市二路(西区工业桥-白沙大道)是蓬江区建管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践项目,全长1.19公里。该道路原为双向两车道水泥路面,因为使用年限已久,路面已出现较多的破损,表现为路面沉陷、错位、断裂、破碎及翻浆等现象,车辆行驶适性差,扬尘严重,部分老旧路灯无法满足照明需求,下陷段积水等问题,市民出行受到极大影响。

  为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完善蓬江区城市路网体系,提高城区道路畅通性,蓬江区建管中心的精心组织,对环市二路(西区工业桥—白沙大道)既有破损道路进行基础加固并统一进行沥青加铺处理,并对路灯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道路交通标线、标识更加清晰。同时,为响应海绵城市号召,项目重新铺设了排水管网,道路排水防涝能力大为提升。项目将于4月30日全面改造完成。

01.jpg

  由于旧路改造对原有交通出行会有所影响,因此施工期间在各级部门及周边商铺的协调配合下,采用分段实施、分幅实施的方法,对原有商铺的营业、周边市民的日常生活、过往车辆的交通运行影响降到最低,历时数月,市区这条旧路终于改头换脸,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众视野中。

02.jpg

  项目实施期间,严格按照江门市创文要求设置围蔽,并定时安排洒水车对道路进行清洗,使路面保持干净清洁,坚决落实为民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同时,不给老百姓添乱添堵。为整体提升环市二路品质,除了对道路主体进行改造外,还对道路两侧慢行系统空间进行了优化。靠商铺一侧增设了人行道,靠河堤一侧更新改造了河堤绿化和涌边步道,改善了该路段人车混行情况。改造后,将提高整体道路行驶舒适性、安全性,减少交通噪音,为市民步行和非机动化出行提供更畅通的道路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