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蓬江又一老旧小区迎来大变身,居民幸福指数大大增长!

字体:[大] [中] [小]

平整干净的沥青路面,

整齐划一的停车位,

画有精美图案的外立墙面……

微风徐徐吹过良化南社区,

市民在大树底下休憩乘凉,

或围坐在一起下棋看报,

或在公园内崭新的跑道上跑步,

这样文明和谐的场景

在社区内早已随处可见。



     为提升居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对炮台新村现有的道路、社区公园和楼道进行提升改造,增设停车空间、优化社区活动空间、翻新楼道外立面等,提高社区公共空间的多样性,营造绿色生态社区,立足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目前良化南社区已完成两个公园升级改造、社区内部主干道白改黑及社区入口单侧人行道改造。


文明墙体彩绘,点亮社区之美。

      经过岁月沉淀的墙面,涂上精美墙绘,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一句句文明标语,格外引人注目。炮台新村老人活动中心侧三角公园的墙面原本脏污、遍布青苔,在进行升级翻新后,以“文明”“环保”“垃圾分类”为主题,精心设计宣传图画,这些单调、枯燥、不起眼的墙面变成了精神文明宣传的新视窗、文明创建的新阵地。

1.JPG

 

  “真好,多年的老小区如今又重新唤起活力!”看着美化后的墙体,炮台新村小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经过改造后,越来越多的居民愿意在公园内活动,“让广大居民行走在小区内,享受和谐氛围的同时也能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在社区形成一股和谐正气的文明新风,促进和谐社区建设。”良化南社区书记韩立辉感慨道。

2.JPG


旧路换新颜,铺就幸福路。

      炮台新村本次道路道理改造包括对社区主路“白改黑”、次路混凝土修复、路面划线、车位划线、广场道铺装等,小区内主路从原来的老化水泥路面已改造成为沥青路面。

为给居民提供更舒适的出行环境,在不影响车行的情况下,车道右侧设置了2m宽的人行道,人行道直接连接大树广场,真正实现人车分流。针对“停车难、乱停车”的通病,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社区实际,在社区道路单行线单边停车,小区内部楼间绿化带改造成停车位,以及规范停车划线。对整体社区道路微循环进行优化设计,合理安排停车位,另外,还对原有路边停车、宅间停车进行划线规划车位,避免乱停乱放的问题。


打造地标公园,共享宜居社区。

     在炮台新村南侧,已改造完成的三角公园是具有代表性的地标公园。三角公园重新设置场地空间,增加体育设施,同时对地面设施,对花园后的围墙进行修整装饰,如今公园焕然一新,社区增添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晨间晚间公园内都聚集了不少居民休憩、散步、运动,居民在鸟语花香的环境中享受休闲时刻,同时满足市民游玩与观赏的双重需求,成为居民茶余饭后的休闲好去处。

社区内多数的住宅建筑均为上世纪的建筑,住宅楼年代久远,为打造“美丽楼道”,让居民住得更舒心,蓬江区现正规划对炮台新村1-5座老旧建筑外立面正在进行整饰,并根据各楼栋实际,粉刷内墙,增加楼道照明,增加或更换入口大门等,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80%。


3.JPG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