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国资监管局组织区属国有企业开展“企业会计准则线上培训”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为指导解决当前企业会计准则实施中的突出问题,推动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下发的《关于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工作线上培训(第二期)的通知》(财会便〔2021〕 18号),近日,蓬江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区属国有企业开展“企业会计准则线上培训”工作,各企业财务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1)(1)_1

(1)(1)_2

  培训结合准则实施过程中发现的认识理解存在模糊的问题、执行存在偏差的问题、各单位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收入、金融工具、租赁、合并等重点会计准则进行讲解,主要对企业会计准则实施中的重点问题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准则实施系列应用案例和实施问答,以及银行保险会计准则实施、资本市场财务信息披露与监管等进行宣讲解读,明确提出技术要求与操作实务规范,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地发展,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也将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持续趋同。通过此次专业培训,强化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效果,有利于提升会计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财务相关人员的会计专业水平和执业能力。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