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社会组织:重温百年党史 追忆红色记忆

字体:[大] [中] [小]



我虽然早已退休,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思想上不能退步,要紧跟形势,时刻跟党中央保持一致,学习党史能让我的思想‘永葆青春’。”退休党员李姨作出感想。

日前,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蓬江区文广旅体局党支部组织长者会员们在蓬江区图书馆共同开展“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五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陈新田教授带领27位长者会员深入探索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为长者们带来了一次红色之旅。

历经沧桑的长者们都深有感触,回忆过去峥嵘岁月。纷纷感慨道,“建党100周年来之不易,在党的领导下,经过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才有了今天。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认真践行党的宗旨,积极服务群众,让祖国更加富强。”

座谈会后,长者们到蓬江区图书馆“红色阅读角”,了解了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及多姿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体验电子文献的利用,感叹科技的发达。在红色故事阅读机前,长者们戴上耳塞,聆听爱国红色故事,翻开红色书籍,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是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需要。蓬江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蓬江区社会组织党委、蓬江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把学习力转化为行动力,在居家养老服务的提档升级上实处着力,以此不断提高为长者服务本领,实现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