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放心消费承诺商城创建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消费的升级,以多元时尚为代表的综合商城成为居民日常休闲消费的首选。蓬江区作为江门市的中心城区,大型综合体众多,蓬江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放心消费承诺商城创建活动,进一步提升消费品质,释放消费潜力。

  一、深入宣传发动,激发参与动力。结合“12315”宣传、食品安全示范街等创建工作,在辖区商业体积极推介放心消费承诺商城创建活动,提高社会各界对活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经过前期的宣传动员,对照创建标准逐个检查、指导、筛选,最终选取健威广场和汇悦城参与2021年放心消费承诺商城创建活动。

  二、加强指导培训,确保创建成效。深入商业体管理机构及进驻经营户,采取一对一方式,做好活动的内部宣传和培训工作,一方面,指导商城管理方健全和完善消费维权体系建设,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设立维权热线和维权专员并主动向社会公示,打造消费维权绿色通道充分发挥维权专员力量,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健威广场日均处理各类消费投诉3宗。另一方面,指引督促进驻经营户签订《放心消费创建承诺协议书》,进驻经营户签订协议书比例达100%。

  三、强化数据分析,狠抓办件质量。定期分析研判投诉热点难点,强化风险预警,消费投诉举报形成受理及时、流转通畅、处理快捷、查办有力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4146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6.9万元,处理率、办结率均达100%。针对热点领域和涉及市民消费利益的重大事件,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约谈投诉量大的企业和经营单位。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党员挂点商城着力把消费维权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切实维护了辖区消费市场秩序。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