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迎宾西路工程建设全面完工

字体:[大] [中] [小]

  迎宾西路(江鹤高速杜阮出入口至井根村)是江门市产城融合的首批项目,也是蓬江区建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项目,现已全面完工,将于7月19日开始试通车。迎宾西路起点位于江鹤高速杜阮出入口,向西延伸至杜阮西路与江杜西路交叉口,全长约3.44 公里,道路按双向6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进行建设。

  长期以来,杜阮镇骑龙山工业区、金镜山工业区及周边居民主要依靠江杜西路和杜阮北路通往市区,交通信号灯多、车辆堵塞,杜阮镇的企业及居民出行非常不便,迫切需要打通江杜西路与迎宾西路,实现杜阮环镇大道,快速直达市区及连接高速公路。

  蓬江区建管中心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解决迎宾西路两边耕地存在供电高压和低压横穿问题,保障村民安全生产和出行,建管中心项目负责人深入工程一线,与工程人员协调解决项目的难点和问题。同时积极联合杜阮镇政府、供电局及村委会现场踏勘,通过供电线路改迁或下地的形式保障农民生产和道路通行两不误。通过一年的努力,在各参建单位和职能部门的齐心协力下,迎宾西路延长线全面完工,比原定工期提前了近5个月。

  建成后道路两侧优化了路口设计,保证支路合理安全进出;主车道设置了摩托车和公交车专用车道,使通行畅通无阻,全程行驶舒适高效,十分钟可直达市区;中间绿化带的黄花风铃木整齐划一,美化了道路景观;两边的人行道及护栏保障了人行安全;夜间路灯照度明亮、视野开阔,保障了夜间行车安全。蓬江区建管中心克服疫情和道路现状的困难,紧抓项目的质量和进度,高质量提前完成了迎宾西路这项“民心工程”,推动产城融合,给工业区及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01.jpg


02.jpg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