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项目之龙舟山公园升级改造

字体:[大] [中] [小]

      蓬江区公园提质项目作为公园升级改造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同为市、区2021年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计划项目。为贯彻落实公园升级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加快蓬江区公园品质整体提升,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福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推进蓬江区公园提质项目,主要对丰乐公园、龙舟山森林公园、蓬莱公园、白沙公园等进行改造提升建设,其中包含对群星公园停车场进行改造提升,完善群星公园牌坊广场至大西坑水库大坝片区的景观区域,补齐公园的功能性和通达性较差短板。

      群星公园作为龙舟山公园的美丽一角,是江门市“三大绿肺”之一的综合型公园,也是市民日常休闲娱乐和接触自然的好去处。龙舟山公园升级改造项目分一、二期建设,一期优先完善龙舟山森林公园大西坑片区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是群星公园停车场、出入口广场、游客服务中心、五星级卫生间;二是入口小溪流至大西坑大坝片区景观、管理用房、休闲公园;三是大西坑环湖的基础配套设施,主要包括防火管理用房、防火观测平台、防火巡护道,同时配备照明系统、给排水系统、栏杆、监控、广播等配套设施;四是龙舟山防火通道等。

      为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生态停车场”的建设模式来提升群星公园原有的停车场。其建设面积约8000平方米,改造提升后可提供小车位480个,大巴车位6个,同时完善群星公园牌坊广场至大西坑水库大坝片区的景观区域,主要在停车场附近修筑园路与大西坑水库大坝相连,包含具有观赏性的风铃木大道,共种植紫花风铃木60棵、黄花风铃木20棵。既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又大大提升停车场的功能性、观赏性和连贯性。目前停车场已开放,公园入口至大坝路段预计8月1日即可对外开放。

1.jpg

微信图片_20210702175045.jpg

   龙舟山森林公园自然资源基础较好,有山体、水系,且植被生长情况良好。下一步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好公园基础设施,打通交通路网,畅通给排水,接通通讯线路、设备等,为公园下一阶段提质工程创造良好条件。另外要继续完善设计方案,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如将公园多个景观节点串联起来,以修建栈道、曲径小路的形式,打造“小循环”路线,满足市民多种休闲、娱乐、游玩等需求,逐步实现公园设施更完善、管理更规范、功能更完备、景观更优丽,打造出让市民喜爱亲近的城市“氧吧”。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