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广“上巷村模式”—蓬江区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字体:[大] [中] [小]

      为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生活环境质量,7月9日上午,蓬江区在杜阮镇上巷村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会上,区分类办总结了当前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总体情况,并部署了全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上巷村介绍了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经验。

图片1.jpg

      去年以来,上巷村以党建引领为“一指导”,按照撤桶并点、上门收运、宣传巩固“三阶段”的工作思路,通过明确各级主体责任的“六步曲”分类制度和体系,形成了具有鲜明蓬江农村特色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模式,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图片3.jpg

已编辑图片

      按照要求,蓬江区在今年将继续完善中心墟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不少于50%行政村开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设不少于16条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居),并于11月底前,验收不少于50%行政村开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据了解,区分类办制定《蓬江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资金奖补方案》,按照创建标准进行考核奖补,参考上巷村模式在全区推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创建。

     下一步,各镇(街)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等工作,通过加强联动、加大宣传、强化监管,切实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各项任务落实。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