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小小金鱼,大大亲情——蓬江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小金鱼”亲子活动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7月10日,蓬江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举办第一期公益活动——“小金鱼”的亲子美育活动。本次活动,联合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知深行远志愿服务队,通过亲子合力制作“小金鱼”,提升儿童的美育能力,促进亲子间的沟通。

摇摇头,摆摆尾,一串水泡吐出嘴。

水泡水泡水上游,那是金鱼的小皮球。

今天,一群小金鱼游进了课室,金鱼宝宝摇着尾巴说:“小可爱们,你们好呀!”

小朋友们挥着手说:“金鱼宝宝,您好啊!”

为什么课室突然出现了那么多的小金鱼呢?

原来,7月10日早上在蓬江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的多功能室,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同学们为小可爱们带来了制作小金鱼的手工课程。首先,老师出示了小金鱼的照片,仔细讲解了金鱼宝宝的形态,并且邀请儿童去分享他们眼中的金鱼是怎么样的,发挥儿童的想象力以及表达能力,让儿童可以更好地参与到活动当中,同时为他们制作小金鱼做好的引导。

(金鱼宝宝的肚子是扁扁的~) 


  (我知道小金鱼生活的地方有水草~小石头~)       

老师在展示小金鱼的示范画并展示仔细解说制作步骤后,儿童与家长齐心协力,爆发小宇宙,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小金鱼。社工与志愿者积极鼓励儿童进行创作,家长在一旁进行协助,在创作过程中促进亲子沟通,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排排坐,听老师展示示范画~)    


(搓搓搓~小金鱼的眼睛就做好啦~)

(先做好小尾巴~) 

(老师们细心教导~~)

(小金鱼的颜色和我衣服很搭哦)

(哈哈,快完成咯~)

噔噔噔~在亲子齐心协力下,我们的小金鱼出场啦!儿童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小金鱼,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同时,在社工与志愿者的带领下,儿童分享他们的制作成果,并勇敢地上台展示、讲解自己制作的小金鱼,给予儿童表达以及展现的机会。


(蓝色的是波浪~)

(我的小鱼叫泡泡~)

最后,小朋友们与自己制作的小金鱼、家长、项目组和志愿者们拍照留念。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亲子之间的紧密联系,而且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下次继续参加中心所举办的相关活动。

下一步,以我区在册600余名困境儿童为重点服务对象,扩面覆盖到全区青少年儿童,通过搭建服务儿童、青少年平台,为困境儿童提供养育辅导、危机干预、帮扶转介等服务,同时将定期举办有利于全区儿童身心发展的健康公益活动,发挥社工机构专业介入及广泛链接社会资源优势,建立全区关爱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强化中心阳光守护驿站庇护的功能,充分发挥站点作用,将完善工作举措做好困境儿童的庇护工作;细化突发事件需要有相关的应急处理方案,尽最大可能保障服务对象的安全,做好全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