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成效明显

字体:[大] [中] [小]

  为积极推进辖区“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持续提升蓬江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强化社会共治,蓬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该项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自实施行动以来,212家餐饮单位,90家单位食堂完成餐饮服务单位“邑食安”阳光餐饮云平台建设工作。

  一、摸排调研,夯实推广基础。全面摸排掌握辖区餐饮单位的数量、规模、基本状况,经摸排,辖区内约有4500多家餐饮单位,明确将四类餐饮单位划入重点名单,包括新开办或已实施“明厨亮灶”但不符合《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明厨亮灶”建设规范的指引》相关要求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风险和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餐饮服务单位。

  二、服务靠前,加强宣传动员。为鼓励各餐饮单位积极参与“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该局坚持主动服务,强化沟通引导,先后召开蓬江区民生实事阳光餐饮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7场,共488家单位参加,激发企业热情,坚定项目建设信心。此外,充分争取媒体的支持,广泛宣传“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的目的意义,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形成齐抓共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三、循序渐进,分类分步突破。一是选取试点,以点带面。将大型餐饮、连锁餐饮、网红餐厅、民办幼儿园和中高考点作为本次行动的重点对象率先试点,以点带面,为顺利开展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二是多管齐下,扩大覆盖率。将推广建设工作与许可审批、日常监管、食品安全宣传相结合。对新开办的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还未安装监控系统的餐饮服务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经营者建设“互联网+明厨亮灶”,对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动员完成“邑餐食安”阳光餐饮云平台共享对接。及时掌握建设情况及数据,搜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并向上级反映。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