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开展2021年民政系统财务收支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

字体:[大] [中] [小]



为确保民政系统财务收支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取得实效,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期由我局班子领导带队,相关股室业务骨干、局内审小组成员以及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专业人员等组成检查组,到辖区六个镇街开展“回头看”实地检查行动。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和查阅资料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使用情况,以及2018-2020年度财务收支专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务求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强化监管职能,进一步保障民政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针对发现的问题,区民政局坚持问题导向,逐项逐条分析,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对症下药。能马上整改的督促镇街立行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求镇街制定具体的整改计划和措施,限期整改。同时要求镇街要警钟长鸣,时刻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强化基层民政资金监管,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建长效机制,推进我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区民政局将持续深化财务收支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不断提升民政资金管理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兜牢兜实底线民生安全保障网,真正做到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坚决守护好困难群众的“救命钱”。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