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泥”我携手 “陶”趣无穷 课外生活快乐体验

字体:[大] [中] [小]


为丰富儿童的课余生活,拓展儿童的视野,911日上午,蓬江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江门市博物馆(以下简称“博物馆”)在陈白沙纪念馆联合举办“‘泥’我携手,‘陶’趣无穷”——陶艺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后,博物馆的皮翼姐姐先为小朋友们简单介绍陶艺知识,为接下来的陶艺制作手工环节做好铺垫。接着,蓬江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的社工姐姐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有趣的互动游戏,通过“逛三园”游戏,让小朋友们互相认识,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在接下来的陶艺制作中发挥团结协助、互相帮助的精神。活动邀请到有丰富经验的谭老师授课,谭老师通过陶器的发展历史、陶器与陶瓷的区别、制陶工艺的变化等等几个方面为小可爱们科普了陶艺的小知识,并展示出本次陶艺活动的成品——水井。小朋友们看到后,迫不及待要开始制作了。经过了大约40分后,小朋友的作品纷纷完成了。

本次活动邀请了19名儿童参与,其中7名困境儿童,活动不仅能让儿童增加课外知识,还能锻炼动手能力,体会小伙伴间的合作和交流。下一步,蓬江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将继续链接社会资源,发动社会力量,举办更多有利于儿童身心发展的公益活动,营造人人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


~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