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召开2021年质量工作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9月27日,蓬江区召开2021年全区质量工作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总结部署全区质量工作和知识产权工作。会前,区委常委刘辛组织收看了2021年江门市质量工作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肯定了蓬江区在质量工作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强调要慎终如始、锐意创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不断开创质量强区和知识产权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努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为江门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点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奉献蓬江力量。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协调机制,将质量强区和知识产权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行业监管,共同推进质量工作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全面落实。一要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提升总体质量水平。全面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方案》,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产品、工程、服务、环境质量整体提升。二要突出创新引领效能,打造蓬江优质品牌。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挥政府质量奖示范引领作用,总结一批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树立质量标杆,打响“江门质造”的品牌。三要构建先进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工作能效。严厉查处质量领域违法行为,建立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守好质量安全底线。四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协调解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