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办实事|蓬江又一老旧小区“颜值”提升

字体:[大] [中] [小]


东观路位于迦南社区,建于80年代,是蓬江区典型的背街小巷之一。近年来,东观路路面相继出现路面积水、坑洼不平、停车位划分不规范等一系列问题。东观路作为迦南社区居民的主要通道,以及江门市第八中学学生的必经之路,长期影响社区居民的生活与出行,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非常强烈。


整改前的坑洼路面


市民小吴:

这一路段每逢雨天就会形成积水,行人路过鞋子基本都会湿透。这次听说政府部门对该路段进行改造,我们都非常期待。”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接到群众反映后,市、区城管导高度重视,将东观路改造工程列入蓬江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计划,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实施建设,升级改造东观路路面坑洼、排水堵塞、停车位设置不规范、人行通道破烂等问题。

在改造过程中,该局多次实地勘察,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并积极听取民意,对于居民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适当修改改造方案。例如,在重新铺设人行道时,有居民提出东观路晚上路灯较暗,户外的破损广告存在安全隐患该局根据群众反馈意见,把路灯和户外广告纳入改造范围,对原有的路灯进行全面检修,损坏、昏暗的路灯进行更换及添加,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和安全保障。同时,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设置,对未经审批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损广告设施进行拆除整改。


东观路整改前后


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很高,我们一反馈意见,就有工作人员来了解情况,实地勘察,一个月不到,我们的路面焕然一新”,社区居民纷纷举起大拇指

群众满意度是检验改造成果品质的重要验收标准因此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由居民来决定。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致力优化居民生活环境,在方便居民日常出行的同时,亮化社区、美化家园,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变化和实惠。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东观路进行“白改黑”改造工程6848平方米重新铺设排水管道180、重新铺设人行道400平方米修复更换照明设施15重新规划和整理停车位74个(汽车位48个,摩托车位26个),真正实现人车分流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