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民政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蓬江区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字体:[大] [中] [小]

108日上午,蓬江区民政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并围绕党代会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区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蓬江区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六个目标及七个方面工作,对全区今后五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部署,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开展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将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位、贯彻到位。

一是深刻领会和深度落实蓬江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认真抓好民政领域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民生优先,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推进我区民生事业追赶超越、争创一流。

二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抓住新时代民政工作着力点,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高标准打造民政领域“大救助、大养老、大儿童保障、大慈善、大社会治理”五大工作体系,着力推进嵌入式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多元化发展,以白沙街道社区公共服务站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试点,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推进“三位一体”“四位一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稳步推进蓬江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健康运营,充分发挥儿童保障主阵地工作实效。扎实做好“双百工程”社会工作服务站、点建设,实现全覆盖。继续提升慈善事业惠及力度,加大助老、助困、助残、助学和助医五助等项目帮扶力度,充分体现惠从党来。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民政事业的组织领导和支持保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好政治方向,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