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蓬江区开展地质灾害暨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字体:[大] [中] [小]

    随着江门市蓬江区华宇石业有限公司报警器急促响起,蓬江区地质灾害暨森林火灾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此次演练正值森林特别防护期到来,是针对汛期灾害性天气多发形势开展的一次检验性、实战性演练。

    演练背景主要模拟蓬江区华宇石场突发地质灾害及山火场景,展现了各级应急队伍开展应急救援处置的基本程序、方法。地质灾害部分主要演练了企业自救、上级救援、专业队增援、伤者救护等科目;山火演练主要围绕“打小、打早、打了”原则进行,呈现了以水灭火的方法。整个演练突出了村级应急队伍、镇级消防队伍和区消防队伍与地质灾害防治、矿山救护等专业队伍的紧密配合。通过演练,锻炼、提升了各支应急队伍联合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区委常委刘辛同志及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观摩了演练。刘辛同志强调,要始终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以此次模拟演练为契机,结合国庆、重阳等重要时节及特别防护期特点,广泛开展实战双盲演练,认真对照预案,查遗补缺,不断完善,指导实践,建立完善跨区(镇)应急联动协调机制,切实提高我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相关附件:

部门动态